秋白

不舍爱与自由

讨顾清辞某文化人檄


檄,是古代常用的一种特殊文体,主要用于征召、声讨等。


为传檄事:
悠悠华夏,知书达理。城楼不摧,山河依旧。一人作态,不足以道。然王莽启外戚之祸,渔阳开节度之先。是以区区一人,可淆乱视听,徒乱人意。一人作态,若为良范,中华之兴;如为哗众,文人之败。

顾某文人,性非和顺,昔清和之拥趸,难成清和之气候。数日以来,历观顾某之祸圈言论,其覆染之广、危戕之深、欺天罔地之甚,直堪称惊心怵目、登峰造极矣。且常混淆视听、矫揉做作,屡充专家之样、频作骇众之语。遗圈内以奇耻,滑天下之大稽。

顾清辞者,罔顾事实,是为不信;背圈弃友,是为不忠;言辞哗于市井,不干不净,是为不仁;收同好之财,饱其私囊,是为不义。不信、不忠、不仁、不义,虽涉猎诗书,难成华气,明哲不取也。为天下笑,良有以也。


不为和她拼文化争高下,只希望这位文化人,不要自恃过高,居高临下的面对大家。其他人不是傻子,这个学历,也真的不值得炫耀。

道远知骥,世伪知贤。

当这位搔首弄姿,妄图把我们的劣迹写成论文《论大众领域内古典文学教育的缺失》的文学硕士,连发六篇类似于:“致靳东粉丝:没文化就乖乖闭嘴安静如鸡会死吗?!!”的文字后,我决定站出来和这位曾经关注并称赞过的文化人撕一撕。


为什么挂你自己心里没点X数吗?
所以你之前的五篇文章,没有人挂你,是我们明事理,你有你说话的权利。
当你顶着靳东的tag在里面大放厥词的时候,就没有人再惯着你。


给你五分敬你言辞犀利,余下的五分叹你不可一世、目中无人、骄傲自大。

“我从未见过有如此不学无术、不思进取、是非不分、厚颜无耻之人!有之,自靳东粉丝始”一句,以偏概全,草木皆兵,不能以势压人,强词夺理。

贴出一段/高中必背古诗文/的离骚来,竟说得出“以你们—1000的智商,读先秦文学,怕是看不懂的。”
说起离骚,“众女嫉余之蛾眉兮,谣诼谓余以善淫”。意思讲说,那些女子嫉妒我的美貌,造谣中伤说我妖艳善淫。比喻受人的嫉恨和谗害。就好比名利双收的我东哥,必然会被你们这类双标者中伤。

你喜欢谁讨厌谁,别人无权干涉。但请你留点底线,别来别人的地方秀你的智商下线。Furthermore,拜托以后别牵扯清和太太了,人家退圈的时候可没制造你这么多乌烟瘴气。 @顾清辞Kai 

评论(356)

热度(178)